教研活动
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医学影像学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推进研讨会

发布者: 汤莉莉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浏览次数:

11月13日上午,医学影像学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推进研讨会暨2022-2023学年教学工作会议。教务处处长郭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医学影像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影像学院党委书记王媛主持。

会上,郭栋首先表达了对医学影像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和一流专业建设工作的肯定,指出专业内涵建设需要紧扣行业发展、社会发展,希望医学影像学院在产教融合课程改革、教学资源建设、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等工作上进一步提高显示度,在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方面争做示范、争做表率、走在前列。

医学影像学院院长李菁菁代表学院作了医学影像学院十四五规划推进工作报告。从“十三五”主要成绩、不足与难点、建设思路、“十四五”重点任务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重点提出了在新医科、新工科背景下,改革创新、内涵发展的重要性,希望全院上下统一认识、同频共振,在强化品牌、突出特色的同时,力争把学院办成以影像为中心、医理工深度融合的高质量影像学院。

医学影像学院副院长时梅林就本科教学工作、一流专业建设内涵、下一步工作重点作了年度总结,指出各专业在一流专业建设中均取得一定成绩,但离目标要求还存在一定距离,国家级成果和项目仍然不足,如何压实举措,精准有效,还需要群策群力,凝聚共识,同心同力。

各教研室负责人紧扣一流专业内涵建设任务完成情况及今后的建设任务进行了汇报。

医学影像学院专业建设委员会主任徐凯表达了对一流专业建设工作的期望,希望学院年轻教师要学会“借力”,围绕“精准影像与智慧影像”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发展科研和教学,通过同行高校、企业、医院共赢合作,在教材、课程、科研项目等方面,取得标志性成果。

最后,参会教师们分成四个小组,结合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学院十四五规划等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和交流。

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对上一学年的工作作了详细总结,又对下一学年的重点工作作了宏观部署。通过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加强了前后期沟通,进一步明确了学院、教研室、教师各方的工作重点,为学院未来工作的顺利开展、全院上下凝心聚力提供了保证。




注:本文转自徐医首页综合新闻

地址:徐州市铜山路209号 邮政编码:221004 版权所有@2005-2020 徐州医科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