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实验室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管理 >> 正文

徐州医科大学实验室基本信息管理制度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4日
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教委及学校对实验室基本信息的要求,为规范统计行为,提高信息收集质量,保证统计数据的真实性与可靠性特制订以下制度。  

第一章   实验室基本信息管理的范围

一、基本信息收集

1.基本信息收集是实验室一项重要的日常工作,体现着实验室整体水平,是每一个实验室工作人员的责任和义务,要做到经常化、制度化。

2.实验室要设有专门的信息管理员,负责收集、整理各方面汇集来的信息。

3.对发给实验室的各类记录、表格、账卡、工作日志等材料,实验室工作人员都要及时填写和收集,并保证材料的准确性,以利于资料的积累和整理。

二、基本信息的内容

1.实验室人员信息:

  实验室人员姓名、职称、人员分工、考核情况。实验室专职人员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文化程度、毕业时间、所学专业、工作时间、实验室工龄、专业职务、评职时间、聘任情况、业务专长、国内进修时间和内容、国外进修时间和内容、论文数量和级别、著作数量和级别、主要工作、成果奖励、外语语种和水平等。

2.实验室基本情况:

实验室名称、建立年份、实验室面积、各种检查评比情况、实验室特色内容。

3.实验教学:

  实验教学大纲、任务、计划、实验报告,课程实验项目包括:实验序号、专业分类号、专业名称、课程编号、课程或项目名称、实验类别、实验名称、实验者人数、实验者类别、每组人数、计划学时数、实验学时数、首开日期、实验室名称、实验要求、获奖等级、实验类型、变动情况。

4.仪器设备信息:

  各类仪器设备的技术材料、使用记录、维修记录、消耗记录及统计数据、有关账卡。

5.各类其他信息:

  与实验室建设和管理有关的各类文件、制度、计划、论文、鉴定、交流会议文章、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奖惩材料等。

第二章   基本信息的管理的职责

1.教务处负责全校实验室基本信息的汇总上报,实验室的基本信息汇总上报有专人管理,各实验室主任负责。实验室基本信息每年由各实验室向实验室管理科上报。

2.上级有关部门及学校下发的有关报表、统计数据,各实验室应及时如实填报,不得拖延,违者将承担全部责任。

3.实验室档案管理要做好保密工作,不该公开或暂时不该公开的材料,各实验室要妥善保管。

4.实验室基本信息收集整理后,按《实验室工作档案管理体制》的要求归档。


地址:徐州市铜山路209号 邮政编码:221004 版权所有@2005-2020 徐州医科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