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学籍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学籍管理 >> 正文

徐州医科大学本科生学生证、校徽和火车票优惠卡管理办法(试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0日
浏览次数:

根据《徐州医科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结合学校管理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学生证、校徽是证明学生身份的重要证件,只限学生本人使用。学生应珍惜、爱护,注意保管,不得转借他人使用。如转借他人,被利用造成不良后果者,由学生本人承担责任。

第二条  新生入学三个月内入学资格复查合格、健康复查合格后发给学生证、校徽和火车票优惠卡。我校本科学生的学生证和校徽由教务处统一管理,火车票优惠卡需按规定进行信息注册后方为有效。

第三条  学生报到注册、购买火车优惠票,均凭学生证办理。

第四条  学生因家庭住址变迁而需要变更学生证内乘车区间的,须持父母所在地户籍证明,到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办理变更手续。学生个人不得私自涂改。

第五条  学生必须按期到学院注册,学生证必须加盖注册章后,方为有效。

第六条  学生证和校徽如有遗失,按下列手续申请补发:

1学生本人向学院(系)提交书面报告,填写《校徽、学生证补办申请表》,由学院(系)审核并签署同意补发意见并盖章

2到学校学报挂失

3到学校财务处缴纳成本费

4携带刊登挂失信息报纸和财务处缴费收据、申请

表、照片一张到教务处学籍管理科申请补发。

第七条  教务处学籍管理科每月第一周周五下午集中接受办理学生证、校徽、火车优惠卡补发手续。

第八条  学生在校期间,学生证、校徽一般补办一次。每年10月至12月份,由各学院(系)统一组织安排本学院(系)所有已注册的学生在学籍管理科充磁,未及时注册或其他原因未能充磁的学生,本学年将不再受理充磁,所造成的不良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责任。

第九条  学生在学生证、学生校徽遗失后,如不报告,不登报,将由本人承担一切责任。

第十条  凡伪造、涂改或重复办理领取学生证、校徽者,一经查出,根据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直至纪律处分。

第十一条  学生毕业、退学或其他原因离校时,应将学生证注销,校徽自留。

第十二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开始执行,原相关条例自行废止。本办法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地址:徐州市铜山路209号 邮政编码:221004 版权所有@2005-2020 徐州医科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