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教材建设与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教材建设与管理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根据教育部高教司转发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高学会〔2021〕132号),我校将以此为契机,举办2021年徐州医科大学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竞赛(校赛)。现将校赛安排通知如下:

一、 本次校赛的主题

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

二、大赛目标

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

三、大赛内容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内容包括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设计创新汇报。

四、参赛对象

江苏省内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在职教师,主讲教师近五年对所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2轮及以上。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如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 1 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 3 名团队教师。已获得首届大赛一等奖的主讲教师不能参加同一组别的比赛。

五、组别设置

第一组为正高组;

第二组为副高组;

第三组为中级及以下组。

六、申报名额

各教学单位每个组别至少推荐申报1位教师(教师教学能力竞赛等校内教学比赛获奖选手为重点推荐对象)。请各教学单位于11月22日16:00前将参赛人员信息汇总表电子版(附件1)发至邮箱:xyjiaoshi@163.com,纸质版经教学单位负责人签字、学院盖章后交至行政楼121室。

七、材料要求

具体材料要求详见《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高学会〔2021〕132号,附件2)。申报书、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课堂教学实录视频等相关申报材料于12月30日前提交(暂定)。

待江苏省通知下发后,将发布正式通知。

八、校赛的初步安排

1.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政策解读及培训

11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参赛教师培训。

2.参赛流程

(1)各教学单位结合赛制,根据学院课程及教师实际情况,择优推荐参加校级赛事名单;

(2)2021年12月30日前(暂定),以学院为单位提交申报材料;

(3)2022年1月1日—1月7日(暂定),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专家开展校内评选组;

(4)2021年1月-3月,打磨晋级作品准备省赛。

3.其它事项

(1)各教学单位应动员广大教师积极参加本项赛事,国赛分正高、副高、中级及以下赛道,每个教学单位至少每组推荐一位教师参加校赛,尤其是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教学团队成员积极申报,请各单位重点推荐教师教学能力竞赛等校内教学比赛获奖选手。

(2)各教学单位应以动员参赛为契机,着眼创新型课程教学建设,梳理相关教学要素,加强课程教学建设质量。

(3)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为国家级赛事,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做好整体工作部署。省赛于4月30日前完成,国赛拟于2022年5月启动。


附件:

1. 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推荐教师汇总表

2. 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通知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年11月18日

地址:徐州市铜山路209号 邮政编码:221004 版权所有@2005-2020 徐州医科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