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实践与实验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实践与实验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教学查房(视频)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浏览次数:

第一临床医学院、相关附属医院、临床学院、教学医院:

为进一步促进临床教学的规范化、标准化和同质化建设,不断提高临床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教学查房(视频)竞赛活动,同时完善教学查房(视频)库,现将竞赛要求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17家排名不分先后)

徐医附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淮安医院、附属淮海医院、附属连云港医院、附属临沂医院、附属邳州医院、附属宿迁医院、附属徐州市立医院、鼓楼临床学院、淮安临床学院、江阴临床学院、南京第二临床学院、苏州湾临床学院、武进临床学院、徐州临床学院、盐城临床学院。

二、竞赛安排

1.挑选病种(108日~1010日)

使用软件抽签方式确定各家医院挑选病种的顺序,每家医院从教学查房主查病种(附件1)中挑选2种疾病(手术组和非手术组各1种),后选的与之前选过的不重复。

2.录制视频(1015日~1130日)

按照《徐州医科大学教学查房规范》(徐医大办〔201645号)(附件2)、《徐州医科大学临床教学查房考核评分标准》(附件3)的要求,录制教学查房视频(视频要求见附件4)。做好教案和教学查房记录(操作部分请使用MinicexDops进行记录(附件5)) 。

3.报送视频(126日前报送)

教学查房竞赛以视频方式报送,视频格式为常规主流格式。参赛医院126日前将全程竞赛视频(以U盘报送)、教案及教学查房记录报送至学校教务处实践与实验教学管理办公室。

4.组织评比

学校组织附属医院、临床学院经验丰富的专家及教学督导专家作为评委,采取交叉、回避的方式进行评选。评委观看全程录像视频后在评分表上打分并列出优缺点(主要是不足),以便后期改进。

5.总结改进

学校对竞赛活动进行总结、宣布获奖人员名单,对教学查房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反馈给各家医院,促进教学查房不断完善。

三、完善教学查房(视频)库

各家医院根据评委提出的修改建议,进一步规范教学查房,组织人员完善已拍摄教学查房视频,并于2022110日前将视频(以U盘报送)报送至学校教务处实践与实验教学管理办公室。教学查房视频经教学督导专家审核无误后,上传至徐州医科大学线上教学系统,供师生使用。

四、奖项设置

根据《徐州医科大学教学奖励办法》进行奖励。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颜亮、王士雷、徐岳

联系电话:0516-83262046

邮箱:xy83262046@163.com

地址:徐州市铜山路209号(徐州医科大学教务处实践与实验教学管理办公室)






                                                            徐州医科大学教务处

2021106


地址:徐州市铜山路209号 邮政编码:221004 版权所有@2005-2020 徐州医科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