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考务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考务管理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期末考试考风考纪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教学医院:

本学期期末集中考试即将开始,为了进一步规范考试管理,加强考风考纪建设,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维护考试公平公正,请各教学单位严格遵照《徐州医科大学考务工作管理规定》(徐医大教字〔2021〕9号)(以下简称“《规定》”)组织期末考试。结合以往考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对期末考试提出以下要求,请各教学单位严格按照要求执行。

1.教学单位均应成立考务工作领导小组。考务工作由分管教学的领导担任主考并全权负责,教学办主任和教学秘书在主考领导下,负责具体考务工作。考务工作领导小组职责包括明确分工、组织考试、安排命题、组织阅卷、成绩评定、成绩录入、成绩分析、监考培训、巡考安排、诚信教育、试卷保密、违规处理等。考务工作领导小组要严把考试命题意识形态关,要严把考试命题质量关。

2.每个教学班必须配备足量监考老师。每个考场由学院指定一名监考人员作为主监考,负责考场内的具体考务工作。

3.为了考试更加公平公正,监考老师必须在考试前10分钟到达考场,对考生的座位进行重新调整,要至少保证调整后的座位左右考生完全更换。位置调整之后,监考老师组织考生清理桌面抽屉和地面所有书本讲义等资料(不是自己的,也要清理)。

4.开考前5分钟,监考老师宣读《徐州医科大学考场规则》,务必再次强调考生不得携带手机进入考场(规定使用手机学习通考试的除外)。提醒考生如携带手机应将手机关机,放入书包内并统一放在讲台前的物品存放处。监考老师在黑板上书写“考试过程中如发现考生携带通讯设备,一律以作弊处理”。

5.各学院要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维护考试公平公正,使学生充分认识到遵守考试纪律的重要性,违规违纪的危害性以及严重后果。

6.考试期间,所有考场监控全程实时录像,一经发现违规违纪,将遵照《规定》严肃处理。

7.各学院应认真学习并严格遵照《规定》执行。

8.各学院应加强学生对《学生手册》中考试管理以及违规违纪处理的相关规定的学习,使其成为一名知校规、懂校规、守校规的合格学生。                              


附件:1.徐州医科大学考务工作管理规定

2.徐州医科大学考场规则


务 处

2021年11月11日


地址:徐州市铜山路209号 邮政编码:221004 版权所有@2005-2020 徐州医科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