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学籍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学籍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重修、补修、免修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浏览次数:

各学院:

现将本学期重修、补修、免修考试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重修/补修

1.报名时间:3月3日14:00 -3月8日17:00

注意: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实习/毕业前降级学生、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实习前降级学生,已通过“一生一课表”报名重修,故不参与本次报名。

(1)线上报名:在校生,最多可报3门:3月3日14:00 - 3月8日17:00;

学生登陆徐州医科大学-教学管理平台,点开页面上部“报名申请”——“重修报名”,选择需要重修的课程或输入需要重修的课程代码,点击查询,在筛选出的课程中选择合适的重修课程,点击课程后的“报名”按钮,跳出弹窗“是否自修”,如学生选择免修不免考则选“是”,否则选“否”。如需退选,刷新后选择课程并单击“退选”按钮。具体操作方法详见:《徐州医科大学教学管理平台重修报名操作流程》(附件1)。

(2)线下报名:2020届有条件授予学位毕业生、2020-2022届结业待换证学生(最多可报6门)、因培养方案变更导致无法在线上报名重修、补修的学生,可于3月3日14:00—3月7日17:00联系学院教学办,通过填写《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重修/补修线下报名表》(附件2)电子版线下报名。2020届有条件授予学位毕业生、2020-2022届结业待换证学生线上、线下报名总计最多可报6门,其他学生线上、线下报名总计最多可报3门。教学办整理好电子版及加盖学院公章的纸质版于3月8日17:00前报送至学籍科。

(3)存在不及格课程的学生可以先报名重修,待补(缓)考通过后在规定时间内申请退选。

2.免修不免考:线上报名时选择课程会跳出弹窗“是否自修”,学生需观看学校提供的网络教学资源,则在弹窗中选“否”;对于部分学习基础好、自学能力强的学生,无需观看网络教学资源的,即选择“免修不免考”的学生,则在弹窗中选“是”,重修费用按照正常标准七折收取。对于选择观看网络资源但学校无相关课程资源的,统一按“是”即“免修不免考”处理。线下报名可在报名表中“是否自修”列填写“是”或“否”。

3.网络学习过程不作为平时成绩计入。所有重修课程的成绩不计平时成绩和实验(践)成绩,仅按照重修考试的卷面分数记录成绩。

4.缴费:重修/补修报名结束后学籍科整理名单报送财务处进行扣费。未缴费的视为放弃重修。已毕(结)业学生可通过扫描财务处二维码缴费。

其他注意事项参见《徐州医科大学本科生课程重修管理实施细则》(徐医大教字〔2020〕23号),网址:https://office.xzhmu.edu.cn/info_new.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1098&wbnewsid=248362

二、免修申请

根据《徐州医科大学本科生学生管理规定》,“因转学、转专业或其他原因,已取得学分的课程如教学要求与现专业教学计划中同名称课程相同或高于现专业要求的,可申请免修”。报名申请时间:3月3日14:00-3月8日17:00。

1.线上报名:本学期开设的课程中,学生修读过相同代码的课程且已通过的,可从教学管理平台自行报名,教务处审核。操作步骤见《免修线上报名操作步骤》(附件3)。线上报名截止时间:3月8日17:00。

2.线下报名:本学期开设的课程中,学生修读过不同代码,学分与现专业教学计划中同名称课程相同或高于现专业要求的,无法线上报名,需于3月7日前填写《学生用-徐州医科大学免修课程申请单》(附件4)交至学院教学办,经学院审核后,由学院教学办填写《学院用-徐州医科大学课程免修申请汇总表》(附件5),并于3月8日17:00前将汇总表电子版及加盖学院公章的纸质版报送至学籍科。


附件1:徐州医科大学教学管理平台重修报名操作流程

附件2: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重修补修线下报名表

附件3:免修线上报名操作步骤

附件4:学生用-徐州医科大学免修课程申请单

附件5:学院用-徐州医科大学课程免修申请汇总表




教务处

2023年3月3日



地址:徐州市铜山路209号 邮政编码:221004 版权所有@2005-2020 徐州医科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