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学籍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学籍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度本科学生“转专业”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浏览次数:

原文链接:https://office.xzhmu.edu.cn/info_new.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1098&wbnewsid=249511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度本科学生“转专业”选拔工作的通知

徐医大字〔202127




各单位、部门,各附属医院、临床学院:

根据《徐州医科大学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生“转专业”选拔工作实施细则》(徐医大教字〔202124号)要求,为切实做好我校2021-2022学年度本科学生“转专业”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本次“转专业“选拔对象主要是2021年秋季入学的2021级本科学生。特殊类型学生可不受此限制。

二、申条件

详见《徐州医科大学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生“转专业”选拔工作实施细则(修订)》(徐医大教字〔202124号)。

三、选拔

选拔考试分为笔试及面试两部分,关于考试、录取、公示、办理学籍异动手续的相关规定详见《徐州医科大学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生“转专业”选拔工作实施细则(修订)》(徐医大教字〔202124号)。

四、笔试考试科目及参考教材

1.考试科目

1)类别一:其他专业转入临床医学(含方向)、儿科学、精神医学、眼视光医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口腔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需考试科目:《基础化学》、《细胞生物学》;

2)类别二:其他专业转入医学检验技术、临床药学、药学类、生物科学类专业需考试科目:《基础化学》;

3)类别三:其他专业转入护理学类、医学技术类专业需考试科目:《细胞生物学》;

4)类别四:其他专业转入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信息资源管理(卫生信息管理)、医学影像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类、物联网工程、医学信息工程、智能医学工程专业需考试科目:《计算机基础》。学生根据其填报专业志愿,必须参加相关课程的考试,跨类别选考的,必须兼考。

2.参考教材





   五、面试考试内容和要求


面试主要考量学生的基本职业素质、沟通交流能力、动手操作能力、心理素质和学习态度,采取双盲面试。

1.面试内容

1)情境(或虚拟)式答题

2)专家提问

3)技能操作

2.面试注意事项

1)所有参加转专业面试学生提前30分钟到候场地点,由工作人员现场安排抽取面试号码,按照面试号码顺序依次入场;

2)未准时到场者视为自动放弃转专业资格。

六、工作程序和时间安排

1.学校公布各专业可转入计划。

2.2022131日前,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徐州医科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所在学院教学办。各学院教学办对本学院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并将符合条件的学生信息进行汇总,填写《徐州医科大学 学院转专业申请汇总表》(以下简称“汇总表”),各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如有调整应提交调整名单,并将“申请表”“汇总表”和调整后的转专业工作小组人员名单电子版于2月717:00前报送教务处,逾期不再受理。

3.2月10日前,教务处再次审核报名学生成绩是否符合笔试条件。教务处将符合笔试条件的学生名单发给各学院教学办,各学院教学办通知学生来校准备参加考试。

4.2月14日,教学办至教务处领取准考证,报送“申请表”“汇总表”和调整后的转专业工作小组人员名单纸质版。

5.2月15日,教务处组织笔试(笔试具体时间详见准考证)和阅卷。

6.2月16日,教务处组织面试(面试分组安排另行通知)。

7.2月17日,教务处根据学生总分和填报志愿,按照“专业级差”的原则等额预录取。

8.2月18日,教务处将学生报考志愿、考试成绩以及拟录取结果在全校范围内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一周。公示期结束后学校发文公布“转专业”录取结果。

9.2月19-20日,办理“转专业”异动手续、订教材。以上两项工作与公示同步进行,如公示期内发现某学生不符合转专业条件,则立刻终止手续办理,学生返回原专业。公示期结束后,转入新专业且已办理学籍异动手续学生将不得返回原专业。

七、其他事项和要求

参见《徐州医科大学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生“转专业”选拔工作实施细则(修订)》(徐医大教字〔202124号)。


附件:1.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计划

2.徐州医科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

3.徐州医科大学 学院转专业申请汇总表

4.考试课程《细胞生物学》《基础化学》参考视频



徐州医科大学

20211019



地址:徐州市铜山路209号 邮政编码:221004 版权所有@2005-2020 徐州医科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