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运行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运行管理 >> 正文

徐州医科大学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指导意见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各教学单位:

为顺利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育教学的各项工作,学校根据当前疫情情况综合考虑,制订学校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指导意见,具体如下:

一、教学安排

1.开学日期与注册:

1)开学日期:教职工8月26日正式上班,在校本科生8月27-28日报到,8月29日(星期一)正式上课。2022级第二学士学位、专转本和转段学生开学报到时间为8月27日,2022级普本新生开学报到时间为8月25-26日。

2)学生注册:对符合注册条件的已到校往届学生,各学院于开学初2周内集中完成注册工作(学生证加盖注册章);未按学校规定缴纳学费或者其他不符合注册条件的学生,学院协助学生完成助学贷款或其他形式的资助工作。完成注册工作后,请各学院填写《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籍情况统计表》、《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在籍未到校学生信息汇总表》。对于2022级新生,需按《徐州医科大学本科学生管理规定》进行复查并填写《徐州医科大学2022级新生学籍注册统计表》,以上三份材料于9月16日前提交至教务处学籍管理科(纸质版需签字并加盖公章、电子版)。具体安排详见后续通知。

2.学籍异动:根据规定办理休学、复学、降级、退学的学生,于8299:00-9617:00线下办理学籍异动手续。

3.在线教学准备请各学院根据疫情监测情况综合研判,做好线上教学预案,及时更新完善教学资源(包括视频、课件、电子教材或资料、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等),提高在线课程质量。新开课程至少提前准备2-4周的在线教学资源。原则上理论课按照课表时间开展线上教学(线上集中辅导答疑或可回放的线上直播等形式)。各开课部门提前做好线上教学备课和教学设计,努力提高线上教学质量。

驻点见习生开学日期按照学校开学日期执行,并根据属地管理要求返回见习点,教学要求和授课形式参照学校要求执行。

4.公选课: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公选课的选课工作于开学后第二周(99日前)完成,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5.重修/补修、免修、免修不免考报名:82914:00 - 9217:00线上报名;因转专业或培养方案变更导致无法在线上报名重修、补修的学生于82914:00—83117:00线下报名,95日开课。补(缓)考通过者,可以在规定时间内申请退选。具体安排详见后续通知。

6.考试工作安排:

1)补(缓)考: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补(缓)考安排在开学前一周内(暂定825-26日期间)进行,参加考试学生需提前返校,并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向学院报备健康状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考试安排,详见考试中心通知。

2)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9月17日举行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参加考试学生为报名20226月考试但因疫情影响未安排考试的学生。请各学院提前通知到学生做好考试准备。

7.实习工作按照疫情防控属地化管理原则,实习生保质保量完成实习教学任务,并注意个人疫情防护。

二、教学质量督导:所有教学环节的督导工作由教学质量保障与评估中心跟进完成。

三、有关要求

1.各学院(部)、教学单位及时周知到每一位教师和学生,并提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各学院(部)、教学单位领导高度重视本科教学,提前做好实践(含见习、实验)教学的各项准备,结合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基本技能,做好相关培训,确保教学质量。

3.所有师生员工须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健康监测和行程记录并及时上报。如有疫情变化,不能正常返校,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上述指导意见,如因疫情变化,会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作相应调整。

教务处

2022718


地址:徐州市铜山路209号 邮政编码:221004 版权所有@2005-2020 徐州医科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