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运行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运行管理 >> 正文

关于申报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全校公共选修课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浏览次数:

 


各有关部门:

 

为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全校公共选修课(以下简称“公选课”)的推荐、审核和选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公选课的建设要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充分发挥课程的思政育人功能,在促进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有机融合的同时,要有利于学生完善知识结构,拓宽知识面,发展兴趣和个性,挖掘潜能,陶冶情操,激发创新。

2.公选课设立五个大类:人文社科类、自然科学类、医药类、艺术鉴赏类、创新创业类。根据教育部规定,将艺术导论、音乐鉴赏、美术鉴赏、影视鉴赏、戏剧鉴赏、舞蹈鉴赏、书法鉴赏、戏曲鉴赏等八类课程作为艺术鉴赏选修课,统一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审核后交教务处。

3.申请开设的公选课须按照《徐州医科大学在线建课标准(试行)》(徐医大教字〔202024号)进行在线课程资源建设(包括教学视频、PPT、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等),个别课程允许个性化处理,开课前需准备好至少4周的线上课程资源。

4.申报课程时应考虑学生实际需求,要求课程的适用对象范围较广、层次较丰富,适合全校大多数专业学生选修。开设的课程原则上应面向全校学生,不能只面向个别专业或少数几个专业学生。

5.为保证教学效果,公选课教学班人数一般控制在200人以内;学生选课人数不足30人的原则上不开班。

二、申请流程:

1.校内公选课程(指教务管理平台已有课程代码的课程,其中2021-2022-1学期评审未通过的公选课需改进后方可申请开课)需提交课程简介及教学进度表(见附件1-2),并登陆本科生信息服务平台提交开课申请,操作流程详见附件4由多名教师授课的课程,任课教师需先申请相应课程的任课资格,教务科申请通过后可指定一名教师进行选修课确认(即落实选修课教学任务),公选课课表显示的任课教师要与进度表及实际上课教师信息保持一致。

2.各学院(部)审核、汇总拟开课程申报材料,并填写公选课开课计划汇总表(附件3)(加盖学院/部公章及分管教学院长签字)于1224日(周五)前报教务处,电子版发送至教务科邮箱jwc_jwk@xzhmu.edu.cn

3.经学校审核同意开设的公选课将在下学期公选课选课通知中发布选课目录和课程简介,供学生上网选课。申请开课的教师务必认真填写教师简介及课程简介,简介内容将供学生网上选课参阅。

三、注意事项:

1.公选课课时统一为9~36学时,按照18学时/学分换算为0.5/1/1.5/2学分,不设其它学分模块。一般在晚上开课,如有特殊要求,请在选修课开课申请表上予以注明。

2.开课校区为主校区,开课时间暂定为3-8周为第一轮,9-14周为第二轮,如申请两轮开课者,需分别做进度表。

3.学校将继续引进智慧树、超星尔雅等平台的校外优质网络开放在线课程,纳入下学期公选课课程体系,供学生自由选课。

 

联系人:薛素美、谭梦彤;联系电话:83262047,地点:行政楼123室。

 

附件1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公共选修课课程简介

附件2:徐州医科大学教学进度表

附件3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公共选修课开课计划汇总表

附件4:校内选修课在线申请流程

附件5:徐州医科大学2021-2022学年校历

 

教 务 处

20211217

 

 

 

地址:徐州市铜山路209号 邮政编码:221004 版权所有@2005-2020 徐州医科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