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运行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运行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
浏览次数:


各有关部门、各院(部):

为保障良好教学秩序,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强化质量控制,现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检查时间

线上教学检查:第1-2周(3月1日-12日)

线下教学检查:第3-4周(3月15-26日)

二、 检查方式

1、部门自查与学校抽查相结合。各院(部)根据检查内容,负责组织对本部门期初教学工作情况进行线上、线下自查,学校将对各院(部)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抽查。

2、领导干部听课。校领导和全校处级干部集中听取本学期线下堂课(3月15-326日),了解本学期期初教学准备和教学运行情况。326日下午5:30前将听课评价表及听课情况汇总表反馈教务处教务科。

三、 检查内容

1、开学准备

1)教室课桌椅、讲台、黑板、灯具、电脑、投影仪、空调等教学设施完备及运行情况,黑板擦、粉笔等教具是否补充到位,环境卫生情况等;

2)多媒体教室、实验室、语音室、计算机机房教学设备、设施运行情况;

3)教师休息室环境卫生及开水供应情况;

4)开课前学生教材和教师用书发放情况;

5)提醒教师上好新学期第一课。

2、教学运行

1)检查各教研室集体备课、试讲、听课、见习带教等制度的执行情况;

2)检查各专业所开设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师的教案、课件、备课笔记、教学进度表、课程表、听课记录及实验教学相关记录等;

3)认真做好上学期考试课程的试卷分析和讲评,尤其是不及格率超过10%的课程,要根据试卷分析报告,找准问题,查明原因,不断总结,改进教学。

3、课堂教学

1)各院(部)召开各年级、各专业学生座谈会,检查任课教师有无缺课、迟到、提前下课、私自调课、私自请人代课等情况。根据《徐州医科大学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对违反教学秩序的教师查明原因并做出处理;

2)各院(部)检查学生上课出勤率、听课情况及思想状况,了解教师理论授课、实验教学情况等。

四、工作要求

1)各院(部)要认真开展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及时提出建议方案,上报学校,确保本学期各教学环节的正常进行。

2)各院(部)在期初教学检查结束后,要认真进行总结,期初教学检查总结请于3月26日(周五)前报教务处教务科。

联系人:薛素美 刘瀛,联系电话:8326204762047)。


附件:

1.期初教学检查表

2.课堂教学检查表

3.理论课听课评价表

2021年2月22日



地址:徐州市铜山路209号 邮政编码:221004 版权所有@2005-2020 徐州医科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