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运行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运行管理 >> 正文

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全校性公共选修课网上选课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
浏览次数:

各学院、有关同学: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公共选修课程的教学质量,加强公共选修课程建设与管理工作。现将本学期开设公共选修课程的有关事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选课指导及要求

    1.各专业学生根据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须修满规定的公共选修课程学分,方可获得毕业资格。学生可登录教务管理平台查询自己有关选修课成绩和学分获得情况,根据具体情况选择修读课程。

    2.为进一步丰富学校公共选修课课程体系,共享校外优质课程资源,我校引入超星尔雅(学习通)、智慧树(知到)两大校外网络平台课程,结合本校教师授课的公共选修课,供同学们选择修读。根据课程上课方式不同,公选课分为三类,分别是:校内线下选修课,校内线上选修课(不限校区),校外网络选修课(超星尔雅、智慧树,不限校区)。

    3.本学期开设选修课课程信息详见《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选修课课程信息》(附件1),学生选课前务必仔细查看开课信息。

    4.学生在选修课程时要特别注意授课时间,尤其是线下公选课上课时间,避免与必修课时间冲突。课程一经选定后,原则上不予更改。

    5.学生原则上每学期选修1-2门公共选修课程。

    二、选课安排

    (一)选课方法

    校内线上/线下选修课及校外网络选修课同时开放选课,选课方式和选课平台分别说明如下:

    1.选修校内线下选修课、校内网络选修课(不限校区)课程的学生,选课方式是:登陆本科生信息平台(教务管理平台):通过数字校园登陆本科生信息平台或直接登录http://jwpt.xzhmu.edu.cn/→选课→自主选课(如果忘记登录密码,请联系学院辅导员进行密码重置)→“是否重修”点“否”→点开蓝色框→选课。

    2.选修智慧树(知到)网络平台选修课程的学生,选课方式是:通过选课路径:http://portals.zhihuishu.com/xzmc,点击跨校共享课,进行选课。

    3.选修超星尔雅(学习通)网络平台选修课程的学生,选课方式是:通过选课路径:http://xzhmu.fanya.chaoxing.com/portal,点击跨校共享课,进行选课。

    具体操作方法见《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选修课选课操作流程》(附件2)

    (二)选课时间

    1.校内选修课

    校内线下选修课、校内线上选修课(不限校区)选课分为两轮。第一轮选课时间:202131日上午9:0037日上午11:00。第二轮选课时间:202137日上午11:00310日上午11:00。选课容量额满为止,请同学们及时选课。第一轮选课结束后,如因校内线下选修课选课未达规定人数(小于30人)而停开的课程,系统将自动退出选课的学生。同学务必在选课期间查看自己的选课结果,被退课的同学可以在第二轮校内选课期间进行改选,或者参加校外网络选修课选课。

    2.校外网络选修课

    校外网络选修课(超星尔雅、智慧树)课程选课时间:202131日上午9:00312日上午11:00。校内选修课选课结束后被退课的同学,可以继续参加校外网络选修课的选课。

    三、选课管理

    1.选修校内线下选修课的同学,要根据学校教学相关规定及课程课表参加课程的学习和考核,缺课累计超过该门课程教学时数三分之一者,不得参加课程考核,课程成绩以零分计,学生不得参加补考。

    2.选修校外网络选修课程的同学要严格按照学习平台的要求进行学习并参加考核,仔细阅读网络平台学习方法和要求(详见《附件3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公共选修课网络平台学习方法说明》)。超星尔雅和智慧树平台的课程没有每周固定学习时间点,同学可以在每周选择合适时间自行学习,要求学生学习进度达到90%才可以在考试时间进入考试,请同学注意平台上课程结课时间和考试时间,合理安排学习,保证可正常参与考试。

    3.选修校外网络公选课的同学,直接登录相应选课链接进行报名选课,再根据相应平台学习方法登录平台学习,课程学习通过者方能获得相应学分。

    4.选修网络选修课的同学严禁使用第三方软件或其他方式违规刷课,若平台监测到2次及以上违规记录,学校将不予认定成绩。

    6.选修课程中如有疑问,请联系教务处教务科,联系电话0516-83262047,办公室地址:行政楼114室。

    四、退选课说明

    1.学生选课前务必仔细了解本学期开设课程信息后然后根据自己的学业规划及兴趣选课。校内公选课可查看校内公选课课程简介;校外网络课程可通过相应平台预览课程信息。

    2.选课期间,可以进行退课和改选课。选课结束之后,校外网络公选课不能退课,校内课程可以在开课后一周内向任课老师申请退课,任课老师同意后,通过教务管理平台办理退课,逾期不予退课。

    3.开课后选课人数不足30人的课程不予退课。


    附件1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选修课课程信息

    附件2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选修课选课操作流程

    附件3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选修课网络平台学习说明



                                           教务处

                                  2021222



地址:徐州市铜山路209号 邮政编码:221004 版权所有@2005-2020 徐州医科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