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运行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运行管理 >> 正文

徐州医科大学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8日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各教学医院: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寒假及春季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结合2020年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工作经验,综合考虑、统筹安排,制订学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安排,确保顺利完成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育教学的各项任务,提前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努力提高线上教学质量。现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教学安排

1.开学日期与注册:

1)开学日期:按照学校工作安排,教师于226日(星期五)正式上班。除了提前返校学生外,其余学生于227日(星期六)、228日(星期日)报到,31日(星期一)正式上课。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所有返校师生按照学校要求提前14天报备健康状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返校后的前2周严格控制活动范围,尽量不组织室内聚集性活动,理论课按照课表时间开展线上教学(线上集中辅导答疑或线上直播等形式),各门课程建课人于221日前完善教师团队、建立线上教学班级,授课形式需以学院为单位于开学前一周内(226日前)报备教务处(附件1),并根据需要按照原有教学班授课时间进行小班化线下辅导答疑(1米间隔,需全程戴口罩,通过教务平台借用教室,以便提前做好教室消杀工作),返校14天后过渡到正常线下教学活动;实验课和见习课按照课表时间开展,师生需全程戴口罩,并提前做好教室消杀工作。

3)驻点见习生返见习点日期按照学校开学日期执行。实习生按照属地管理在规定的时间内返实习点。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返点学生按照要求提前14天报备健康状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教学要求和授课形式参照学校要求执行。

4)对符合注册条件的已到校学生,请各学院于开学初2周内集中完成注册工作(学生证加盖注册章),未按学校规定缴纳学费或者其他不符合注册条件的学生,请学院协助学生完成助学贷款或其他形式的资助工作。完成以上注册工作后,请各学院于315日前填写《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籍情况统计表》、《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在籍未到校学生信息汇总表》,并提交至教务处学籍管理科(纸质版需签字并加盖公章、电子版)。

2.学籍异动:根据规定办理休学、复学、降级、退学的学生,于2279:00-3517:00线下办理学籍异动手续。

3.在线课程更新完善:请各开课部门组织授课教师及时更新完善线上课程资源(包括视频、课件、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等),提高在线课程质量,2021222日起,督导专家将启动下学期在线课程教学检查。请各学院226日前把具体更新部分填写《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在线课程资源更新完善情况表》(附件2),以学院(部)为单位报送至教务科。

4.公选课: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公选课的选课工作于开学后第二周(312日前)完成,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5.补考缓考: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补(缓)考及部分重修考试安排在224-26日进行,参加考试学生需提前返校,并按照要求提前14天向学院报备健康状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考场按照前后左右1米间隔安排考生人数,师生全程戴口罩。

6.临床专业水平测试:考试时间为202157-10日。

7.转专业考试:转专业工作按照《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度本科学生转专业选拔工作的通知》(徐医大教字〔202034号)执行,考试时间为223-24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参加考试学生需提前返校,并按照要求提前14天向学院报备健康状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转专业考试考场按照前后左右1米间隔安排考生人数,师生全程戴口罩。

8.重修/补修、免修、免修不免考报名:22614:00 - 22817:00线上报名;因转专业或培养方案变更导致无法在线上报名重修、补修的学生于22614:00—3217:00线下报名,38日开课(详见附件3)。补(缓)考、重修考试通过者,可以退报名。

9.毕业审核:毕业生信息核对工作计划于6月初开展。届时学生需核对学信网上学籍信息、学历照片,完善教务系统学籍档案归档数据,各项表格需学生本人签字确认后报送至学籍科。

毕业及学位授予资格审核工作计划于6月份正常推进。根据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决议:计算机水平与学士学位授予脱钩;自2020届毕业生(2015级五年制学生、2016级四年制学生、2018级转段学生)开始执行学位课程平均学分绩点为2.0(不四舍五入)规定;降低对三区三州生源少数民族学生学位授予条件的要求,CET-4达到284分即算合格、平均学分绩点(GPA)达到1.8分(不四舍五入)即算合格。自2021届毕业生(2016级五年制学生、2017级四年制学生、2019级转段学生)起终止有条件授予工作。

二、 工作保障

1.各学院(部)、教学医院及时周知到每一位教师和学生,并提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习防疫基本知识(附件4)。

2.各学院(部)、教学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本科教学,确保每节课教学质量。

3.开学前14天,所有师生员工须做好每天的体温检测等健康监测和行程记录并及时上报。学生生源地(寒假实际居住地)当前疫情风险等级为中高风险的,学生暂不返校,可待其调整为低风险后再返校。

4.返校后的前2周应严格控制活动范围,少聚集,尽量不组织室内聚集性活动,返校14天后再开展校内活动。

5. 根据教学需要,请后勤管理处提前做好教室消杀工作。

6.如有疫情变化,不能正常返校,按照疫情教学预案(附件5)执行,请各学院(部)及教学医院认真学习疫情教学预案。

教务处

2021218

附件

附件1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课程线上授课形式统计表(第1-2教学周)

附件2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在线课程资源更新完善情况表》

附件3: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生重修、补修、免修、免修不免考工作的通知

附件4:防疫知识小视频

附件5:疫情教学预案




地址:徐州市铜山路209号 邮政编码:221004 版权所有@2005-2020 徐州医科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