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产教融合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0日上午,我校召开产教融合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副校长曹君利主持。党委书记夏有兵出席会议,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冲详细汇报了学院专业建设情况,提出专业建设要面向新兴产业发展需要;人才培养要厚基础、强实践、重创新、促融合;产教融合要队伍先行、基地引领、拓展渠道、深化融合;以及下一步学院将重点推进产教融合特色基地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企业订单式人才培养及科研合作与成果转化。

教务处处长郭栋做了题为《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专业建设》的汇报。从产教融合项目背景、上级政策、建设内涵、评价指标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同时,对2022年本科高校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项目申报工作做了专题的辅导报告。

会议期间,各部门、各学院与会人员根据产教融合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研究生院认为产业教授是产教融合工作的重要纽带和支撑,要把产业教授融入到教学当中,实现双赢局面。人事处针对师资队伍建设,提出了要精准引才,联合引资,强化研修和教师培养。各学院针对学校与企业、医院产教融合,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本科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副校长曹君利提出医科大学在产教融合方面有优良的历史积累,各学院要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找准本专业对应的社会产业。同时,要加强课程体系建设,强化人才培养质量,凝练特色,错位发展,促进学院发展。

最后,党委书记夏有兵指出:全校上下要认清学校办学定位,精心布局、积极准备,寻求突破。各学院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要把专业建设同服务区域发展、服务企业发展相结合。夏书记强调:各学院要加强内涵建设的培育工作,对产业学院、产业专业、产业课程及产业基地等重点项目要加快布局,有组织的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同时,夏书记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责,从政策解读、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逐项梳理落实。希望各部门共同努力将产业与科研融合、产业与教学融合这篇文章做好,让学校办学面貌焕然一新,社会办学资源得到极大丰富。

本次会议对于我校深化产教融合,推动专业建设,健全分类培养体系,培育人才培养改革新模式,以及新形势下全面提高学校教育质量、人才培养质量和扩大就业创业等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徐州市铜山路209号 邮政编码:221004 版权所有@2005-2020 徐州医科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