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本科教材发放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1日
浏览次数:

  

截至8月31日,学校顺利完成了2022年秋季学期342个班级的335种、12.7万余册本科教材的发放工作,其中高年级学生教材4.8万册已于春季学期末提前发放到学生手中,2022级新生也于新学期开课前领到全部教材,为本学期本科教学有序运行提供了保障。

严格审核,确保教材选用规范化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教材选用及发放工作,根据《徐州医科大学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徐医大教字〔2021〕1号)相关要求,不断加大教材选用审核和监管力度,严格按照凡选必审、质量第一、适宜教学、内容先进等原则,对每学期计划选用的教材经过开课部门教研室、学院和学校三级审核,确保高质量教材进课堂。

更新方法,促进教材选用工作高效化

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和部署,教务处在今年4月份启动了2022年秋季学期本科教材选用审核与征订工作。今年教材选用首次使用教务管理平台进行填报,通过建立教材信息库,利用信息化手段,确保本科教学计划课程与教材信息对应一致,有效防止漏报和错报,也为后续每学期教材选用提供了数据库,提升了教材选用工作效率。

优化流程,提升教材发放服务人性化

教材选用计划审核通过后,确定教材征订数量,核准教材订单,实时跟进教材到货情况,进一步优化教材发放流程,确保教材发放顺利进行。教材发放过程中,适当划分各学院教材领取时间段,避免学生排队等候拥堵;每个班级只需在固定地点领取(补)教材,避免了整套教材分不同地点领取的不便,切实为广大学生办实事。

    2022年秋季学期各校区、驻点教学医院的本科教材发放工作按照既定计划在本学期开课前顺利有序完成,为学校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保障。

地址:徐州市铜山路209号 邮政编码:221004 版权所有@2005-2020 徐州医科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