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在第二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突破性成绩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浏览次数:

5月14日至16日,第二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本科)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决赛成功举办,我校三位教师晋级决赛,三位均斩获奖项,其中基础医学院孔德龙老师首次参赛,获得地方赛道副高组特等奖并成功晋级国赛,麻醉学院张洋老师获得地方赛道正高组二等奖,且为我校连续两届获奖选手,药学院2019年新进教师刘燕妮获得地方赛道中级组二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创造了我校在该项赛事成绩的历史性突破。

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组织的教学创新类比赛,内容主要包括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三个方面,分为网络评审和线上汇报评审两个阶段。全省共计53所本科高校的121位选手入围省赛决赛,最终评选出个人(团队)奖特等奖27项、一等奖32项和二等奖36项,以及“基层教学组织奖”12项和“优秀组织奖”11项,其中20位获奖教师(团队)将代表江苏赛区出征全国赛。

本次大赛面向江苏省内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在职教师,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自2021年11月大赛启动以来,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作为比赛的组织单位,积极组织校赛并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参赛教师从赛情赛制、评分标准、课程思政融合、方法理念创新、教学设计新颖等方面进行细致入微的辅导,组织参赛教师模拟演练,并对汇报技巧、专家提问、PPT美化、仪表仪态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指导,为比赛成绩的取得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近年来,徐州医科大学以强化教育教学质量为根本,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聚焦思政引领、教学创新,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接下来学校将继续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改”的理念,继续加强对教师教学竞赛的支持力度,依托教学竞赛推动教学创新,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地址:徐州市铜山路209号 邮政编码:221004 版权所有@2005-2020 徐州医科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