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参加全国高等学校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浏览次数:

11月16日,教育部召开全国高等学校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视频会议。视频会议采用“主会场+网络视频分会场”的形式进行。教育部高校学生司负责同志、全国就业指导中心负责同志、各省教育厅负责同志、各高校学籍学历管理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该会议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主持。我校在行政楼302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徐州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蔡红星,教务处处长刘莹,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安益民,研究生院副院长缪顾根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交流2021年度高校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经验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和学历认证业务培训以及《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政策解读。视频会上,2021年度学籍管理工作成效突出的多个教育管理部门及高校逐一发言,就其工作重心、创新点进行介绍,同参会高校分享经验。主要包括建立健全学籍管理相关机制、注重学籍学历管理队伍建设、强化学籍学历管理信息化等多项举措。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及全国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从学籍学历认证工作情况、入学资格审查与复查、注册常见问题与解决办法、证书管理与问题处理等多个方面对参会高校进行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和学历认证业务培训。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吴爱华副司长从维护招生秩序、确保教学质量、守住教育公平、保护学生利益、促进学生成长等多个角度,阐述学籍学历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吴爱华副司长指出,学籍管理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高校都要管好学籍学历这本“账”,以“最严标准、最密防线、最实举措”做好今年的学籍学历管理工作。

此次视频会议对于我校学籍学历管理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蔡红星副校长最后做总结发言,要求各相关部门按照会议要求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扎实做好我校学籍学历管理工作。


地址:徐州市铜山路209号 邮政编码:221004 版权所有@2005-2020 徐州医科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