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成功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临床医学类专业驻点教学医院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浏览次数:

720-21日,我校召开临床医学类专业驻点教学医院集体备课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副校长蔡红星出席会议。

参会本次会议人员包括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及来自13家驻点教学基地的领导和临床骨干教师共230余人。教务处副处长颜景芝主持会议。

徐海波副书记致欢迎辞,对前来参加集体备课会的领导、专家、老师们表示欢迎,对各位临床教师不辞辛苦,教书育人表示感谢。他指出,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学校历来重视本科教学工作,教学工作与学生工作密不可分,他希望临床教师认真研究教学,严格把好教学质量关,更好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心学生成长成才成人,围绕专业学业就业,加强专业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为学校和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的优秀医学卫生人才。


随后,教务处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莹作教学基地教学质量分析报告,对各教学基地的临床医学专业教学质量相关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并提出明确目标和要求,为学校及教学基地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努力方向,为教学管理提供了预判和指导依据。


学校教学管理部门分别从精准化教务管理、公平公正的考务管理、规范实习实践管理、教育教学理念更新及教学成果申报等方面向参会老师进行了专题培训。

 

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顾玉明分享临床医学本科生培养的思考与实践。

3A22E   

  

苏州市立医院北区科教处副处长陆国海分享了临床教学管理的相关经验与思考。

5D40E


最后,蔡红星副校长总结讲话,他对本次会议的内容及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本次备课会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时间高效,准备精准,专业覆盖全面,后期延伸有思考。他就临床医学专业集体备课工作谈了三点思考:首先,备课会是教学活动非常重要的一种形式、一个环节,也是同质化教学管理的一种内涵建设,各教学基地要在做好日常教学管理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相互补充和提升,携手共谋发展。其次,教学管理是使命、责任和务实。他说,使命与责任促使教学管理部门要有高站位、高思考、高起点,务实就是做好本科教学的内涵建设与管理。第三,学校与各教学基地的团结与合力。“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他希望徐州医科大学教学管理部门、各学院及各教学基地共同努力,携手把医学教育教学工作落到实处,为医学人才培养贡献力量,通过各教学基地的星罗棋布,星星之火,燎原之势,共创徐州医科大学美好的明天!



721日上午,教务处组织了分组备课组长培训,介绍本次分组备课的安排和要求,随后18个临床医学类驻点教学课程备课组分别进行了集体备课,共同讨论教学大纲,接轨最新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大纲要求,融入课程思政,统一教学内容和教学进度表。


集体备课是明确临床驻点教学基地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临床教学同质化管理,提高临床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通过集体备课,进一步规范了教学过程,加强了各教学基地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促进了学校临床专业整体教学水平的提升。通过本次活动,各教学基地在驻点教学管理及教学目标方面达成了共识、教学进度方面达成了统一,增强了对集体备课从形式到内涵的理解。各参会教学基地的教学团队表示,本次活动内容充实,收获颇丰,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加强教学改革和研究,注重教学能力提升,积极投身到临床教学工作中。



地址:徐州市铜山路209号 邮政编码:221004 版权所有@2005-2020 徐州医科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