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推进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了2021年第二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和首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推进工作会议。副校长蔡红星、教务处处长、副处长、各学院教学院长、各教学办主任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蔡红星副校长主持。

会上,首先由教务处颜景芝副处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级和首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认定工作的通知》文件进行了解读,介绍了我校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名额分配情况及申报进展安排,并就目前学校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准备情况进行了通报

随后,教务处刘莹处长详细解读了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评审的指标体系,并结合我校教学实际情况进行分析,并与各学院教学院长充分讨论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和建设方面的现状和问题。她指出,根据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名额数量和分配比例,各学院要充分统筹好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类型的推荐,教学院长和课程负责人要压实责任,强化申报材料的设计性,确保申报材料的真实性,严格审核、全程把关,按时完成材料申报。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后择优推荐至省教育厅。

蔡红星副校长强调,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与建设要做好下几个方面:第一,各学院各专业充分利用学校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名额,科学研判申报形势,结合专业建设,合理布局,深刻认识一流本科课程与一流专业、教学成果等互为支撑的重要意义扎实推进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与建设工作希望每个学院每个专业都有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或建设计划。第二,加强对申报工作的组织与协调,建立专项工作群,及时传达和沟通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相关信息和工作要求。第三,要认真研读相关文件,逐项研究一流本科课程各项建设指标,把握精髓挖掘课程内涵,凝练课程特色,高质量完成材料申报。希望各学院(部)要齐心协力,组织好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力争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中取得新突破。


地址:徐州市铜山路209号 邮政编码:221004 版权所有@2005-2020 徐州医科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