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是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是学生 >> 正文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全校性公共选修课网上选课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6日
浏览次数:

各学院、有关同学: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公共选修课程的教学质量,加强公共选修课程建设与管理工作。现将本学期开设公共选修课程(以下简称“公选课”)的有关事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选课指导及要求

1.各专业学生根据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须修满规定的公选课学分,方可获得毕业资格。学生可登录教学管理平台查询自己有关公选课成绩和学分获得情况,根据具体情况选择修读课程。

2.为进一步丰富学校公共选修课课程体系,共享校外优质课程资源,我校引入超星尔雅(学习通)、智慧树(知到)两个校外网络平台课程,结合本校教师授课的公共选修课,供同学们选择修读。根据课程上课方式不同,公选课分为三类,分别是:校内线下选修课,校内线上选修课,校外网络选修课(超星尔雅、智慧树,不限校区)。

3.本学期开设课程信息详见《2023-2024学年第学期公选课课程信息》(附件1),学生选课前务必仔细查看开课信息,校外网络选修课学分以表中公布的折算学分为准。

4.学生在选修课程时要特别注意授课时间,尤其是校内公选课上课时间,避免与必修课时间冲突。课程一经选定后,原则上不予更改。

5.学生原则上每学期选修1-2门公选课。

二、选课安排

(一)选课方法

校内线上/线下选修课及校外网络选修课分两批次错开时间开放选课,选课方式和选课平台分别说明如下:

1.校内线下/线上选修课课程

选课方式:登陆本科生信息平台(教务管理平台):通过数字校园登陆教学管理平台或直接登录http://jwpt.xzhmu.edu.cn/→选课→自主选课(如果忘记登录密码,请联系学院辅导员进行密码重置)→“是否重修”点“否”→点开蓝色框→选课。

2.智慧树(知到)网络平台选修课程

选课方式:通过选课路径:http://portals.zhihuishu.com/xzmc,点击跨校共享课,进行选课。

3.超星(学习通)网络平台选修课程

选课方式:通过选课路径:http://xzhmu.fanya.chaoxing.com/portal,点击跨校共享课,进行选课。

具体选课操作方法见《2023-2024学年第学期选修课选课操作流程》(附件2)。

(二)选课时间

1.校内选修课

校内线上选修课(不限校区)、校内线下选修课选课分为两轮。

第一轮选课时间202422612:00—3114:00。选课容量额满为止,请同学们及时选课。第一轮选课结束后,选课人数小于30人的课程将予以停开,系统将清退已选课的学生。同学务必在选课期间查看自己的选课结果。

第二轮选课时间20243117:00—3614:00。同学可以继续选择本轮未满额的课程,尤其是第一轮被退课的同学可以在第二轮校内选课期间进行选课。

2.校外网络选修课

选课时间:2024319:00—31024:00。所有同学(尤其是校内选修课选课结束后被退课的同学)可以继续参加超星或智慧树平台的校外网络选修课的选课。

、退选课

1.学生选课前务必仔细了解本学期开设课程信息后然后根据自己的学业规划及兴趣选课。校内公选课可在教学管理平台选课界面查看校内课程简介;校外网络课程可通过相应平台预览课程信息。

2.校外网络选修课可以选课期间进行公选课的退课和改选课。校外网络选修课在选课平台上选课成功后即可开始学习课程,如不想继续学习该课程,务必在规定的选课时间段内选择退课,超过选课规定时间后不能退课,已选课程一律视为选课成功,并将计入个人成绩单

3.校内选修课程同样在选课期间可以退选课,如有特殊原因可以在开课后一周内向任课老师申请退课,任课老师同意后,登陆教学管理平台进行退课(操作方法与选课方式相同,但是仅可退课不可选课)退课时间段为:2024年3月15日14:00-3月17日23:00。

4.开课后选课人数不足30人的课程不予退课。

四、选课管理

1.选修校内选修课的同学,要根据学校教学相关规定及课程课表参加课程的学习和考核,缺课累计超过该门课程教学时数三分之一者,不得参加课程考核,课程成绩以零分计,学生不得参加补考。

2.选修校外网络选修课程的同学,要严格按照学习平台的要求进行学习并参加考核。超星和智慧树平台的课程学习时间为选课成功之日起至524日,考试时间为525至31日(含补考),每周没有固定学习时间要求,学生可以在每周选择合适时间自行学习,但是要求学生学习进度达到90%才可以在考试时间进入考试,请同学合理安排学习,保证可正常参与考试。不及格的选修课课程,平台在第一次考试之后即发布补考,当学期内学校不再另外安排重修和补考

3.选修校外网络公选课的同学,直接登录相应选课链接进行报名选课,再根据相应平台学习方法登录平台学习,课程学习通过者方能获得相应学分。

4.同学们务必认真完成选修课程学习,未完成课程学习(包括选课后放弃课程学习但是未在选课期间进行退课)选修课成绩计为零分,并在教学管理平台成绩单中记录,影响本人参加校内各种遴选活动。

5.选修网络选修课的同学严禁出借个人学习账号给他人使用,严禁通过非法软件或委托第三方提供的人工或技术服务等方式获取学习记录和考试成绩的“刷课”“替课”“刷考”“替考”等行为,严禁以任何形式传播课程考试内容及答案。课程平台将定期对学生学习和考试过程进行监测,如首次发现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违规行为则进行学习进度清零,如第二次监测到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学校将根据相关管理规定严肃处理,取消课程成绩及补考机会,视情节严重程度给予相应处分,并记入学生档案。对参与组织“刷课”“替课”“刷考”“替考”等行为并构成违法的学生,学校将移送有关部门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6.选修课程中如有疑问,请联系教务处教务科,联系电话0516-83262047,办公室地址:行政楼123室。 

附件1:2023-2024学年第学期公选课课程信息

附件2:2023-2024学年第学期公选课选课操作流程

                                                                   教务处

2024226

 

 

地址:徐州市铜山路209号 邮政编码:221004 版权所有@2005-2020 徐州医科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