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是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是教师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江苏省高校美育大讲堂优课评选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

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苏办发〔2021〕26号),鼓励高校以审美和人文素养培养为核心、以创新能力培育为重点、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和艺术经典教育为主要内容,面向全体学生开展美育普及教育,充分融合和推广江苏高校美育资源,江苏省教育厅2024年将继续开展高校美育大讲堂优课评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相关部门认真动员、积极参赛。

、申报条件

1.申报人须为江苏高校在职教师,拥有丰富的美育普及教育教学经验,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曾开设过美育讲堂、讲座、论坛等。

2.讲授内容从美育普及教育的角度出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以浸润作为美育工作的目标和路径,鼓励学科融合,实现提升审美素养、陶冶情操、温润心灵、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的功能。

3.每个优课应独立成篇,完整讲述知识点内容。

4.授课教师一旦入选,愿意每年为省内高校提供不低于3场现场讲堂。

5.原则上2023年立项的校级美育精品课程培育项目需参与申报。今年将根据申报情况,择优进行校级立项。

、材料提交

每位申报人需提交说课视频(提交格式为MP4,图像、声音清晰、无抖动、无噪声,分辨率1280*720,码率8Mps以上,时长10分钟以内),授课人出镜时间不得少于3分钟,可结合PPT及部分讲课现场剪辑段落,包括课程概述、教学设计思路、教学方法、创新特色等。视频开头须注明优课名称,视频全程不得出现报送高校名称、授课教师姓名及相关提示信息。

2.通过省初评的申报人需要提交完整的课程视频(100分钟以内)。报送办法将根据省初评结果另行通知。

3.为方便参赛教师选题,往年获奖作品(江苏省学校美育智慧平台 http://www.meiyu.js.cn/)。

、成果使用

1.入选优课获得省教育厅颁发的“江苏省高校美育大讲堂优课”证书。

2.入选优课在“江苏省学校美育智慧平台”线上播出,同时,入选教师可到省内高校现场开设讲堂。

3. 2022年以来所有入选优课在“江苏省学校美育智慧平台”全年免费开放。各高校可登录平台选择优课,组织学生线上观看。

四、材料报送

请申报人以学院为单位,2024年5月10日前将视频及申报表(PDF版,需要学院盖章签字)打包发送至xiangmuxzmu@163.com,压缩包命名为学院+姓名+课程名称。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83262047(62047)

附件:1.江苏省高校美育大讲堂优课申报表(样表)

                                                                                                                                                                                                教务处

                                                                                                                                                                                       2024年4月10日

地址:徐州市铜山路209号 邮政编码:221004 版权所有@2005-2020 徐州医科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