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是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是教师 >> 正文

关于组织江苏省第二届大学生读书文化节每周经典导读专家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浏览次数:

各相关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加快推进本科高校新文科建设的意见》(苏教高〔2023〕5号)、《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第二届江苏大学生读书文化节的通知》(苏教办高函〔2024〕2号), 现组织第二届江苏大学生读书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每周经典导读”专家推荐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导读专家要求

导读专家基于经典书目或教育部推荐的阅读书目,以10-20分钟导读视频方式进行导读。已导读视频可在“江苏阅读平台”观看(可登录网站查看往期导读作品作参考:https://yuedu.jsmooc.com.cn/classicsReading)。推荐的导读专家需本人同意,同时需具备以下2个条件:

1.政治素质过硬,自觉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2.相关学科专业高水平教授,对经典书目有较深入的研究,热衷推广阅读,具有良好的口语表达能力,围绕经典书目拍摄导读视频。

3.所选择书目范围在经典书目或教育部推荐的阅读书目内(参考资料: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推荐大学生必读书目100本https://mp.weixin.qq.com/s/7lLhj7qm4KzoGRGpHEU3Zw),建议结合专家本人学科领域做选择。

(二)导读要求

学校推荐导读专家后,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将组织专家综合导读书目、学科专业布局等因素确定导读专家人选,负责协调联系导读视频的拍摄、制作和发布等工作。高校须把好导读视频的政治关和学术关。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将以年为周期、集中给导读专家颁发《“悦读经典”—江苏省大学生读书行动计划之经典导读导师》荣誉证书。

(三)材料要求

有意向申报学院请于4月17日中午12点前将推荐的导读专家汇总表PDF版及Word版打包发送至邮箱xiangmuxzmu@163.com,无需提交纸质文稿。

未尽事宜,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83262047

附件:1.推荐导读专家汇总表

          2.我校往年推荐大学生阅读书目(仅供参考使用)

                                                                                                                                                                                                   教务处

                                                                                                                                                                                           2024年4月10日

地址:徐州市铜山路209号 邮政编码:221004 版权所有@2005-2020 徐州医科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