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夏永林教授来校作“课程思政及思政课程”系列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3日
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校教师育人意识和能力,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及思政课程”改革创新,10月13日,学校特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夏永林教授作“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系列专题讲座。

第一场讲座以“精准思维破解课程思政育人难题”为主题,教务处副处长颜景芝主持讲座,学校新进教师及骨干教师代表参加学习。夏永林围绕准确把握课程思政的定位与要求、准确分析课程思政建设现状及问题、精准思维实施课程思政建设对策三方面阐述,指出课程思政建设的基本逻辑以及大家目前存在的困惑和误区,分析了课程思政各类项目及示范课程申报存在问题和原因,最后探讨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建设课程思政的思路以及医学类专业课程中育人元素的挖掘技巧。整场讲座既高屋建瓴又敦本务实,对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第二场讲座以“破解高校思政课教学难点应当处理好的几个关系”为主题。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夏向东老师主持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习。夏永林从当前思政课教学面临的主要困境、困境产生的主要原因以及破解这种困境应当着力处理好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并与在场思政课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系列专题讲座由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共同举办,突出了专业教师与思政教师育人主体地位及协同育人优势,破解了思政教育与课程教学融合过程中的诸多误区,提升了专任教师的思政教育水平和学生体验,推进了学校“课程思政及思政课程”建设创新。



地址:徐州市铜山路209号 邮政编码:221004 版权所有@2005-2020 徐州医科大学教务处